陽明山清晨下雪了!雪逾2公分追雪趁今天

睽違2年,陽明山再度飄雪!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陽明山鞍部今天(5日)清晨6點下雪,出現雨夾雪情形,現在還在持續中,積雪至少超過2公分,不過這波寒流將持續到週三(7日)清晨,明天北部水氣略為減少,想到陽明山追雪的民眾,恐怕得趁今天(5日)。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水氣充足 宜蘭.新竹.桃園都下雪

雪花一片一片飄在空中,不管是地面甚至是樹梢上,都有厚厚積雪,整座大屯山整片頓時化身銀白世界。

還好沒有白等,深夜就已經有不少民眾徹夜等待,從二子坪停車場到大屯山觀景台積雪都很明顯,走道、車頂上也都是積雪。

受到寒流影響,在陽明山鞍部出現0.2度低溫,出現下雪情況,就連在大屯山登山口都有近5公分的積雪。

陽明山睽違2年再次出現雪景,第一次看到雪景的小朋友,更是跟家長丟起雪球。最強寒流來襲,大屯山冷度、溼度都答標,先是下冰霰,更在週六晚間9點多,主峰下起細雪,週一(5日)清晨6點雪景範圍再擴大。

雪多到沒裝雪鏈的車子都寸步難行,還有機車騎士就算雨衣包緊緊也要賞雪;儘管是上班日,還是有不少民眾請假追雪,就連登山客都算準時機,全副武裝,爬山兼看雪。

雨中夾著細雪冰霰,儘管氣溫只是接近0度,出現「雨挾雪」現象,但在陽明山也能看到細雪、冰霰,再冷都值得。

(民視新聞/徐葳倫、宮仲毅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瘋上山追雪!防水、防風、防滑商品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