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菜農穿5件衣抗寒 凌晨2點搶收蔬菜

寒流發威,尤其是晚上更冷,大家都盡量躲在家裡不出門,但是雲林莿桐鄉義和村的菜農,沒有怕冷的權利,他們凌晨2點就得出門,下田搶收芹菜,因為多種一天,芹菜纖維變硬,口感變差,價格也就跟著掉,菜農只好穿著厚厚的5層衣服下田,跟寒流搏鬥。

更多新聞: 嘉義低溫虱目魚凍傷 已搶收40多噸

種芹菜的農民林先生,穿了5件衣服搶收芹菜,雖然遇到寒流,但是3個月收成1次的芹菜,該採收的時候就得採收,否則纖維硬化就賣不出去了。

菜農建議消費者,挑芹菜不要挑那種顏色太深的,像這種「白拋拋幼綿綿」的顏色,莖又直,粗細適中的就是頂級貨。

芹菜3個月收成一次,過程相當費工,得先清除根部的沾土,再綑成每綑大約4公斤,從凌晨兩點出門一直忙到天亮不喊累,因為現在的收購價格,每一綑大約200元,比去年同期多了50元。

除了芹菜,玉米也熟成了,玉米農也是穿了5件衣服,冒著低溫搶收,跟寒流博鬥,只要有錢賺,寒流算什麼?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太凍!屏東蓮霧落果嚴重 果農含淚忙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