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日大雪 廣島、石川積雪量達往年2倍

籠罩在西日本沿海上空的強烈冷氣團,持續影響日本西部和北陸地區,出連續幾天大規模降雪,包括九州的廣島縣,和緊鄰日本海的石川縣,當地積雪量足足達到往年的2倍。

更多新聞: 大雪襲日本北陸 800多車困國道待援

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北海道札幌雪祭,在大通公園正式登場,當地氣溫只有零下3度,但會場上出現許多精美大型雪雕,包括台灣的台中舊火車站,還有各種漫畫電玩主題作品,預估將為長達一星期的札幌雪祭,帶來大量人潮。

同時間,受到來自西日本沿海上空的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各地仍是一片冰天雪地。數年難得一見的強烈寒流直撲日本海沿岸地區,讓首當其衝的西日本,以及北陸地帶白雪下不停,停在路邊的卡車,車窗玻璃都被厚厚白雪遮蓋。

強烈寒流也讓氣溫跟著直直落,5日清晨位於四國的高知縣,最低氣溫達到零下2.9度,大阪地區也只有零下0.6度,同時位於廣島縣的北廣島町,當地積雪厚度則達到了170公分。

另一邊緊鄰日本海的石川縣白山市,積雪也厚達93公分,足足是往年的兩倍多。整片銀白世界雖看來浪漫,卻也讓當地民眾鏟雪鏟到手軟。

氣象單位預估,直到6日上午為止,日本西部及北部的沿海地區仍將出現持續不斷的大量降雪。除了要注意保暖、隨時留意最新交通狀況外,由於氣溫過低也會造成水管結凍甚至爆裂,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最好預先儲備飲水,並用保溫材料包裹保護水管,才能避免民眾到時無水可用。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冷氣團壟罩日本 北陸地區降雪量是往年六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