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壟罩日本 北陸地區降雪量是往年六倍

受到盤踞在日本海上空的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北陸地區的福井、石川兩個縣,今天(2月6日)降雪量突破往年的3到6倍,各地也傳出至少6起,因為除雪引發的受傷事故。日本氣象廳預告,這波強烈雪勢將持續到8日左右,呼籲民眾千萬要注意。

更多新聞: 暴雨來襲 日本東北、北陸地區災情慘重

強烈冷氣團持續盤踞日本海上空,首當其衝的沿岸北陸地區,近日降雪量也持續破紀錄。面向日本海的石川縣金澤市,就迎來了睽違17年的爆量大雪,直到6日中午為止,市內積雪已經累積到68公分高。大雪阻礙道路交通,導致運送食品的卡車無法準時抵達,超商貨架全是空蕩蕩一片。

北陸地區的福井、金澤和富山等都市,積雪厚度足足是往年的3倍~6倍以上,其中福井市的積雪高度,到6日中午已經突破130公分,打破32年來的紀錄。近千輛汽車因為積雪,受困國道8號線上,無法動彈,當地政府只能趕緊向自衛隊求助。

這場破紀錄大雪,也讓富山縣國中以下全面停課,福井縣也有5所私立學校,入學考試被迫延期。氣象單位預估,這波強烈寒流起碼將持續到8日左右,日本海沿岸地區除了要留意大雪衝擊交通運輸,也要留意積雪可能引發雪崩。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連日大雪 廣島、石川積雪量達往年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