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骨力被踢出健保給付 關節用藥霧煞煞

衛福部統計,國內至少110萬名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需注射玻尿酸、置換人工關節等,也有不少民眾花大錢買「含葡萄糖胺的藥品」,像維骨力來保健,但現在健保署,決議取消「維骨力」的健保給付。

更多新聞: 925用藥安全日 食藥署宣導看清標示、用藥知識

老人家拿著拐杖走路,有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長輩,常常很依賴像維骨力這種含葡萄糖胺的藥品,但現在「維骨力」,確定取消健保給付,民眾日後得自費購買。

雖然說吃心安,但維骨力包裝上頭,就大字寫上「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品」,也讓民眾購買時趨之若鶩,但骨科醫師說,很少會開維骨力給病患。

但藥妝店還是有,不含葡萄糖胺硫酸鹽,鈉含量沒有過高的保健食品,現在醫界向食藥署,提出關節保健功效評估方法,已進入複審,如果能通過,這些低鈉、不含葡萄糖胺硫酸鹽的食品,可望成為11年來首度新增的健康食品保健功效。

透過政府認證,開立適當條件,讓業者開發健康食品,來延緩關節退化,也讓民眾知道怎麼買,避免用藥對身體造成額外負擔。(民視新聞陳姵妡、李建緯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健保大變革! 未來醫學中心看病自付費用恐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