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用藥安全日  食藥署宣導看清標示、用藥知識

9月25日是用藥安全日,食藥署提醒民眾正確用藥的五大核心能力,周日(16日)在台南舉辦園遊會宣導,透過遊戲攤位,讓民眾了解如何看清楚藥品標示,清楚用藥方法和時間,做身體的主人。

更多新聞: 提升用藥安全!食藥署推廣「藥事照護服務」

這場「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嘉年華園遊會,假日在台南市舉辦,吸引不少家長帶孩子來上一堂用藥安全課。

民眾使用藥品,經常出現的疑問有,「同科別的藥品可以混著吃嗎?」透過用藥安全宣導攤位和闖關遊戲,再加上藥師淺顯易懂的說明,可增加用藥安全知識。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我們希望民眾具備五大核心能力,第一項能力你是自己身體的主人,第二項核心能力是,要清楚的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第三項能力是要看清楚藥品的標示,第四項是要清楚用藥的方法跟時間,第五項能力是跟醫師,還有藥師做朋友。」

食藥署提醒,正確的用藥觀念,要掌握五大核心能力。也可以透過QR code掌握藥品的相關資訊。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原來的包裝上面其實它的空間,並沒有辦法寫到這麼多的資訊,但是借助這個QR code就可以看到,這麼仔細的這麼詳細的一些內容。」

活動是食藥署委託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藥師也總動員宣導,民眾學習藥品之餘還可以參加有獎徵答。

(民視新聞/呂鎌顯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兒童內褲五成不合格 100%純棉竟只有30%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