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新發現!癌症包覆用藥可保護膠原蛋白

創新科技也可以是美妝保養品,工研院從癌症包覆用藥中,發現可以保護皮膚膠原蛋白的成分,將這項技術轉移到保養品上,受到法國的肯定,預計在9月,要讓保養產品進軍法國,讓台灣的美妝保養品牌,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更多新聞: 925用藥安全日 食藥署宣導看清標示、用藥知識

將精華液均勻的塗抹在手上,可別小看這小小一滴,這其實是工研院,從癌症包覆用藥關鍵成分MMpH 中,發現可以保護皮膚膠原蛋白,達到保濕抗皺的效果,旅法名模金禧也愛不釋手,公開自己的保養小秘訣,說自己會用眼霜精華液跟保濕,偶爾用面膜。

從癌症包覆用藥轉換成保養品,工研院的這項技術不只取得專利,將技術轉移給新創公司,也獲得法國的肯定,在去年(2017年)獲選巴黎企業發展署的巴黎創業落地計畫,預計在今年9月也將進軍法國,展現台灣的美妝研發實力。

全球的化妝保養品市場,在2015年達到4260億美元,預計到了2020年將超過5465億美元,而台灣化妝品產業出口,2017年達7.3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達13%,台灣保養美妝品牌,在國際間漸漸嶄露頭角。

(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爺爺突罹「老男人癌症」 為孫女忍痛穿鋼鐵衣學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