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帶4百件精品返台 價值逾百萬遭海關沒收

有民眾從美國舊金山回國,帶回近400件的精品,準備回台販售,哪知道入境時,被海關攔截,在這三個大人和一個小孩的行李箱當中,發現了總價超過百萬的皮夾、皮包、手錶,而且全是時下流行的潮牌,依規定一人只能退回價值2萬元的商品,其餘全部得沒收。

更多新聞: 空歡喜?賭場贏錢未申報 38萬美金皆沒收

承辦人員看到眼花,登錄到手軟,擺滿桌上的全是海關查扣到的未申報精品,為數驚人,海關忙翻天。

週一(2月5日)一早,陳姓旅客從舊金山飛回台灣,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被抽檢出攜帶大量昂貴商品,而且全數未申報,海關人員打開行李箱,清查發現有名牌包63個,152個皮夾,還有147個潮牌手錶和11條皮帶,價值不斐,初估超過百萬元。

陳姓旅客和同行的兩個大人一個小孩,共帶了10個行李箱,引起海關注意,果然裡頭有大批精品,遠遠超過2萬額度,按照規定,每人發還2萬元價值的物品,其餘依法沒收。

事後,陳姓旅客坦承從美國買回台灣要販售,原本要趁春節海撈一筆,不料被海關攔截,現在不僅什麼都還沒賣出,還被沒收損失一大筆。(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4千多件玉石未申報闖關 價值50萬全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