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福袋不只是福袋 簡單改造變身小燈籠

總統府今年(2018年)的一元福袋公布,採用紅色、金色的搭配,以剪紙窗花的方式,呈現狗年圖騰,設計師官月淑,過去也曾幫小英基金會設計牆面,而今年的一元福袋總共印製33萬份,會從除夕開始,在總統、副總統的行程中,由他們親自發送。

更多新聞: 憑發票換狗年燈籠 花蓮國稅局大排長龍
總統府福袋

總統府今年發放的一元紅包福袋,用剪紙藝術凸顯狗年旺旺好運來,打開福袋,大紅色配上金色,馬上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這個福袋的設計,我們希望是以很象徵吉祥的紅色,跟金色作為它顏色的主色,另外結合傳統的剪紙藝術,它跟過去往年比較不一樣的,它有一個非常漂亮的鏤空的窗花。」

一元福袋右邊寫著新年、希望,往下看,就是一元硬幣,再下面有蔡總統和副總統陳建仁的簽名,主角狗年圖騰,和銅錢圖案就在窗花上,設計師官月淑是國內知名藝術家,2016總統就職的紀念加油巾、牌樓都是她設計的,連以前小英基金會的會議室牆面都請她操刀。

不過今年的福袋還有小巧思,除了是一元紅包,也能在巧手之後變成小夜燈和燈籠。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可以一直到元宵節做成小提燈,不過要有個前情提要,就是這個燈泡的部分,其實不是在這次贈送給大家,這個就是大家回去,各個爸爸媽媽,可以在家裡做一點小創意。」

福袋總共印製33萬份,從除夕開始,總統、副總統會在行程中親自發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初一抽福袋!民眾瘋搶歐洲機票、百萬名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