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紀念套幣開賣 買氣不如往年熱

央行發行的「狗年生肖紀念套幣」,週四(25日)起正式發售,限量12萬套,每人每次限購一套,一早各台銀門口就湧現排隊人潮,搶頭香的是位73歲的徐先生,前一天下午4點就來卡位,要送給考試第一名的愛孫。但今年生肖套幣買氣明顯不如以往,集幣社老闆說農曆年前還有升值空間,之後可能就會貶值。

更多新聞: 央行鼠年紀念套幣開賣 !首日排隊人潮不如以往原因竟是...

早上九點鐘一到,台銀總行大門一開,排隊人潮腳步加快衝往櫃台,每人手拿號碼牌,掏出白花花的千元大鈔,搶買央行發行的生肖套幣,還有人特地休假來搶購。

今年央行發售的「狗年生肖紀念套幣」,設計很本土化。一打開,有面額100元銀幣的中型犬,另一枚則是銅合金幣面額10元的上彩蘭花;另一面則是三太子神將陣頭,以及太極圖像,共發行12萬套。

瞧瞧開賣前,門口搶頭香的這位穿紅外套的阿公,前一天下午4點就來卡位,說要買來送給生肖屬狗的愛孫。不過今年排隊人潮不如往年,頂多200多人,比起往年400多人,明顯冷清許多。

集幣社老闆周建福指出,「因為過年前的話大家有的是要送禮,價錢保持在1800~2000之間的行情,因為有很多上班族的,他根本沒時間去排隊,他寧可多出200元買來送禮,但過完年這套要保持1800,我覺得滿難的。」

升值空間有限,買氣不比以往熱絡,而這套狗年生肖套幣,將成為央行總裁彭淮南任內,最後一套代表作。

(民視新聞/許敬柔、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府福袋不只是福袋 簡單改造變身小燈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