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商機大!傳統宮廟創新推APP點燈

每到過年前,全台各大廟宇就會湧現點燈熱潮,很多人不惜提早10天、半個月苦苦排隊,甚至多次因插隊爭議爆發口角、衝突,現在不少宮廟搭上手機上網風潮,與科技業者合作開發APP,透過軟體就能夠選擇宮廟遠端點燈,不必現場挨寒受凍,但也有人仍覺得親自到廟裡點燈比較心安。

更多新聞: 老夫婦墜谷 登山客靠「視訊119」神救援

超過幾百公尺的塑膠椅子,旁邊還放上食物跟小家當,每到過年前,龍山寺就出現驚人椅子海,或者是人群擠爆文昌宮,要幫家中考生點文昌燈。

台灣人瘋點光明燈,廟宇都塞滿人潮,有科技業者看中點燈商機,和廟宇合作推出APP,不用現場苦苦排,掃描就能點燈。

拿出手機,對著宮廟設計的圖片,頁面就能出現太歲、發財跟藥師的光明燈,節省排隊的時間,短短5秒就能付款。

不只是年輕人,花蓮縣長傅崑萁因為理想大地鬧上官司,傳出也到陽明山點燈求心安,但傳統求燈儀式簡化成滑手機模式,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不只是光明燈,還有廟宇推出線上抽籤,感情事業財運通通能問,神明文化搭上科技順風車,反正心誠則靈,效果如何見仁見智。

(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研發「電子皮膚」 一貼病情、健康數據全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