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勞基法被警方傳喚 時力嗆:總統違背承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和黨籍立委在總統府前抗議勞動勞基法修正案,如今收到傳喚通知書,今天(2月6日)黃國昌偕同律師召開記者會,控訴蔡英文曾在2008年承諾,保障人民集會結社自由,如今執政卻沒做到,黃國昌表示,他除了難過、除了悲哀,已經無話可說了。

更多新聞: 反新勞基法 勞權公投聯盟政院門口抗議表訴求

時代力量在一月初,發動凱道禁食活動,時代力量立委和黨團助理,在府前靜坐抗議勞基法修正草案,持續58小時,被警方強制驅離收場,事隔一個月,時代力量立委紛紛收到傳喚通知書。

秀出照片,徐永明指出,過去蔡英文總統,曾在2009年野草莓學運期間,簽下「人權永久保固書」,為民進黨執政時期,沒有推動修改集會遊行法,向大眾道歉,並承諾未來民進黨,無論在朝在野,將全力終止國家暴力,保障集會結社自由。如今民進黨全面執政,面對時代力量集會抗議,卻祭出傳喚通知書,時力表示絕不妥協。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指出,「作為一個在野黨的黨團,我們真的不知道,在台灣的民主要怎麼繼續走下去,今天跟明天都不會到中正一分局去,如果真的有必要,請拘提我們吧!」黃國昌也說,如果有檢察官認為這麼垃圾的事情,還有浪費司法資源的必要,那就麻煩傳喚。

不只拒絕出席,時代力量也呼籲,要立法院盡速處理集會遊行法修正案,力拼本會期過關。

(民視新聞/陳尹柔、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突襲!《勞基法》新制上路首日 許銘春帶隊勞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