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美籍陳楷雯 冬奧花滑選手受矚目

平昌冬季奧運後天即將開幕,美國隊的花式滑冰項目中,台裔美籍的陳楷雯特別受到矚目,今年才18歲的陳楷雯,接受正規訓練長達12年,她以美國花式溜冰錦標賽第3名的佳績,取得冬奧的門票,她接受國際通訊社專訪時表示,她原本相當害羞,但踏上滑冰場後,世界變得完全不同。

更多新聞: 冬奧女子花滑金銀牌 兩美女運動員親如姊妹

在冰上做出華麗的旋轉,18歲的台裔美籍選手陳楷雯,即將進軍平昌冬奧,她的雙親來自台灣,而陳楷雯在美國出生長大,年紀輕輕,就要挑戰運動員的最高殿堂。

接受正規訓練大約12年的時間,陳楷雯獲得冬奧門票,達成第一階段的目標,而她透露,成長的過程中,前輩,同樣也是華裔美籍的關穎珊,是她學習的對象,而談到滑冰,陳楷雯認為,結束時的那一霎那,是最有成就感的時刻。

而同樣是代表美國隊,在男子選手方面,也有一位華裔美籍的選手,雙親來自中國,也是只有18歲的陳巍。

陳巍在2018美國錦標賽中,完成7個四周跳,不但衛冕全美冠軍,還獲選平昌冬奧的代表隊,而其實攤開美國隊,花式滑冰的參賽名單,6位之中有一半,3位是華裔美籍的選手,也因為身分特殊,讓他們特別受到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6年首連霸!羽生結弦花滑奪冠 為日本摘冬奧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