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首連霸!羽生結弦花滑奪冠 為日本摘冬奧首金

被稱為日本冰上王子的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今天(2月17日)在平昌冬奧的長曲項目中,再度奪冠,不但為日本拿下這屆冬奧首面金牌,也成為66年來首位連霸的男子花滑選手。

更多新聞: 311地震將滿7年 羽生義賣練習靴飆破千萬

在冰上屏氣凝神,23歲的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17日進行平昌冬奧的男子花式滑冰長曲項目競賽。

當他順利完成一連串高難度四周跳時,場邊教練也忍不住起身用力喝采。長達5分多鐘的表演結束時,觀眾也熱情的不斷朝冰上,拋出羽生最愛的維尼熊娃娃,冰上王子人氣可見一斑。

在此之前,羽生在16日的短曲賽事中,就以一連串完美的四周跳,及冰上旋轉技巧,大幅領先選手,以111.68分的成績暫居第一;加上17日長曲項目的分數,一共獲得317.85分,奪得他人生中的第2面金牌。

但其實去年(2017年)11月時,羽生因在練習時右腳踝受傷,被迫休息長達3個月,當時各界都十分擔憂,他是否還能順利參加奧運。但他在賽前公開練習時,卻已能五度成功進行四周跳,展現驚人毅力,終於再度奪金。

另一名在賽前也被認為是奪牌熱門的日本選手宇野昌磨,最後也獲得銀牌,締造男子花滑項目,首次有兩名日本選手一同得牌的紀錄。

羽生堅忍精神的背後,其實和他曾為地震災民有關,7年前的311東日本大地震,讓他的故鄉仙台嚴重受創,連當地的滑冰場也被震毀,讓他一度萌生放棄滑冰的念頭。

但災後受到無數人的鼓勵和幫助,讓羽生又有勇氣堅持這條滑冰之路,之後在2014年的索契冬奧上,給出亮眼表現,一舉奪下人生第1面奧運金牌,也成為冬奧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花式滑冰金牌。

此次羽生超越肉體傷痛再次奪金,不但令眾人驚嘆,也為他的職業選手生涯,更添傳奇色彩。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女子花滑金銀牌 兩美女運動員親如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