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冰上王子連霸花滑金牌 冬奧下起「維尼雨」

日本「冰上王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克服了腳傷,為日本拿下平昌冬奧的首面金牌,也成為66年來首位在男子花滑項目連霸的選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特地致電,向他道賀。此外,粉絲們賽後朝場內狂撒他最喜愛的「小熊維尼」玩偶,下起「維尼雨」的特殊場景,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更多新聞: 冬奧女子花滑金銀牌 兩美女運動員親如姊妹

23歲的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以一連串的四周跳等高超美技,不但為日本奪下平昌冬奧第一面金牌,也成為66年來首位衛冕男子花滑的選手,為他的職業生涯再創高峰。

羽生奪冠的消息傳回日本,可說是舉國歡騰,仙台的鄉親父老聽到捷報後,還開心到熱淚盈眶。

日本花滑金牌羽生結弦:「和上一次(索契冬奧)大會不同,因為是用盡全心全力參與的賽事,所以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

2014年索契冬奧,當時19歲的羽生,成功為日本奪下男子花滑首面奧運金牌,同時是奧運史上最年輕的男子花滑冠軍。但他去年(2017年)因右腳踝受傷、休息了三個月,外界擔憂他的奪金路、會因此受阻。不過這回、他依舊靠著穩健的實力證明自己,更追上美國選手「巴頓」、在1948年和1952年創下的連霸紀錄,而巴頓也在推特上、不吝讚揚。

今年的男子花滑項目、除了羽生吸睛,奪下銀牌的、同樣是來自日本的20歲小將「宇野昌磨」。日本選手首次在男子花滑「金包銀」,首相安倍晉三與有榮焉。

在場上一絲不苟的羽生,其實有著可愛的童心。他最喜歡的玩偶是小熊維尼,因此粉絲們常在賽後往場內拋維尼熊、為他喝采,這次冬奧場邊下起「維尼雨」的畫面,又引發熱烈討論,而羽生之後也會將這些玩偶,捐給當地慈善機構。成功克服傷勢、鞏固寶座的羽生,再次驚艷世界,大家更期待這張「絕對王牌」、會如何締造下一個傳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最終日 捷克女將跨項雙金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