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將滿7年 羽生義賣練習靴飆破千萬

日本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連霸後,將人氣衝上最高點,來自311地震災區的羽生,也在這個時候進一步回饋家鄉,在311地震將滿七週年前夕,羽生捐出親筆簽名的練習靴,才上網義賣兩天,就已經喊破日幣4200萬,大約是台幣1150萬元。

更多新聞: 千葉凌晨規模6.2強震 日本氣象廳:恐是311大地震餘震

眼神專注在冰上完美演出,23歲的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連霸金牌,讓所有粉絲陷入瘋狂,人氣高代言跟著來,除了身價飆漲,身為公眾人物,羽生結弦也投入公益。

點開日本的yahoo!拍賣,311大地震將滿七周年,重建工作還在進行,不少名人參加義賣,其中羽生結弦也來募款。

他捐出親筆簽名練習靴,從1元起標,靠他滑冰王子的魅力,拍賣2天就有684人參加競標,喊破4200萬日圓,大約是台幣1150萬元。

11日當天的結標價格仍然備受關注,羽生結弦受訪時也曾提到,東日本大地震當下正在家鄉仙台練滑冰,只匆忙拿了冰刀靴就逃出門避難,讓他印象深刻,也因此義賣戰靴不是第一次,早在前年羽生結弦,就曾經為大地震捐出親筆簽名的練習靴。如今再次拍賣,這回有奧運雙金加持,發揮正面影響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破世界紀錄!觀眾拋小熊維尼成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