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上職業生涯 羽生結弦打止痛針拚冬奧

日本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在平昌奧運拿下二連霸後,回到日本召開國際記者會,羽生結弦在記者會上語出驚人的表示,其實自己是賭上職業生涯,來參加這次的平昌奧運!因為羽生結弦直到現在,右腳韌帶傷勢還沒痊癒,除了隨時都得擔心韌帶再度斷裂,就連正式比賽前,都要打止痛針才能撐著上場!

更多新聞: 平昌冬奧頒最佳獎項 金妍兒獲傑出表演獎

在平昌冬奧奪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日本選手羽生結弦成為66年來,首位在男子花滑連霸的選手,回到日本後羽生結弦,立刻召開國際記者會,在記者會上,羽生結弦用英文,表達了對這次比賽的重視。

「我賭上我職業生命去拿下這座金牌,現在我還能在這裡,發表得獎宣言,我覺得非常高興,也很感謝大家。」──冬奧花滑金牌得主羽生結弦

賭上職業生涯,參加這次的比賽,目標只有拿下金牌,因為羽生結弦強忍著右腳韌帶傷勢上場,直到冬奧開幕三個月前,都還在擔心韌帶斷裂,比賽前更必須打止痛針上場。

「其實在練習在比賽過程,我們都會受很多的傷,但我從小就把拿奧運金牌當成是夢想,所以我秉持著這樣的心情,在場上做努力。」──冬奧花滑金牌得主羽生結弦

負傷完成高難度的四周跳,羽生結弦其實還想挑戰極限,但被問到五周跳難度到底有多高,羽生結弦的反應,可愛的讓全場哄堂大笑。

因為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比較好,羽生結弦最後,乾脆把頭整個靠在桌子上,自然不做作的反應十分討喜,場上能展現嚴肅專業的一流表現,場下面對眾人,又是這種自然又親切的態度,也讓羽生結弦冰上王子的稱號,獲得了國際一致的肯定。

(民視新聞/游博智、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破世界紀錄!觀眾拋小熊維尼成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