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牌可望養秋田犬 俄國滑冰女將冬奧奪金

瞇瞇眼,加上兩塊白色的眉毛,秋田犬逗趣的模樣,征服擁有戰鬥民族之稱的俄羅斯人。不僅總統蒲亭喜愛,連這次平昌冬奧女子單人花式滑冰金牌選手扎吉托娃,也為之著迷。日本秋田縣知事一得知這個消息,立刻送她一隻可愛的秋田玩偶。

更多新聞: 毛茸茸秋田犬愛賣萌 海外人氣扶搖直上

據媒體報導,15歲的俄羅斯新科冰后札吉托娃,在冬奧開始前,曾到日本受訓。當時,她看到一張秋田犬的照片,一見鍾情,愛上了秋田犬。回俄羅斯之後,向媽媽哀求想要養一隻。媽媽告訴她,如果冬奧表現出色的話,就會考慮看看。沒想到,札吉托娃為了得到愛犬,果然摘下金牌。

秋田犬保存會副會長:「我非常驚訝也非常興奮,得知秋田犬激起札吉托娃努力獲得金牌。」

日本秋田縣知事,一得知這件事,立刻送上一隻毛茸茸的秋田玩偶等禮物。

秋田縣佐竹知事:「汪,我希望她能在得到一隻真狗前,能先來秋田縣玩一玩,我們會非常熱烈地歡迎她。」

他還表示,如果札吉托娃的媽媽允許的話,秋田縣打算送她一隻真的秋田犬。其實不只是她,連愛狗成痴的俄羅斯總統蒲亭,也是秋田犬的忠實粉絲。2012年,日本送他一隻秋田犬「小夢」,蒲亭調教得非常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完全不馬虎。外賓到訪的時候,也會跟著蒲亭一起迎賓。

札吉托娃對秋田的鍾愛,讓秋田犬在日本,再度掀起一股熱潮,可望為逐年凋零的秋田犬繁殖業,帶來一線曙光。(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申辦冬澳 日本札幌考慮延後2030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