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花滑選手奪金 秋田縣府致贈秋田犬

平昌冬奧女子花式滑冰金牌選手,年僅15歲的札吉托娃,日前傳出她央求母親讓她養一隻秋田犬的趣聞,現在日本秋田縣政府,特地為這名新科冰后尋覓適合的小母犬作為奪金大禮。札吉托娃得知消息後相當興奮,迫不及待為這隻狗狗取了新名字,一起去瞧瞧。

更多新聞: 冬奧金牌雪板高手 費城挑戰滑欄杆特技

上月28日,俄羅斯總統蒲亭特地在克里姆林宮,為平昌冬奧表現出色的選手授勳,席間包括在女子花滑項目奪金的15歲女將札吉托娃。

但除了榮譽勳章,和別有奧運五環標誌的名車外,札吉托娃更期待的,其實是另一項來自日本的大禮。

札吉托娃賽前在日本受訓時,就對毛茸茸的秋田犬一見鍾情,母親為此特別承諾,如果女兒在冬奧表現出色,會考慮送她一隻秋田犬當作禮物。

秋田縣政府得知消息,不只第一時間送上可愛狗娃娃,給新科冰后解饞外,現在也正積極為她尋找適合的秋田犬。

這樁美談讓秋田縣府送給札吉托娃的同款狗娃娃,瞬間成為當地機場的人氣商品。秋田縣府目前計畫將送出一隻母犬,雖然尚未確定贈送時間,但札吉托娃已經迫不及待為自己的新寵物,取了個日本味十足的名字「阿勝」。

不過札吉托娃需要四處征戰,未來是否有時間好好照顧狗狗,她的回答也頗有15歲少女應有的天真,「牠會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我會盡可能好好照顧牠的。」秋田地方人士現在十分期待,愛秋田成痴的花滑女將,能掀起新一波的國際秋田犬熱潮。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平昌冬奧頒最佳獎項 金妍兒獲傑出表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