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繁殖業凋零 海外生力軍投入飼養

說起日本的代表犬種,除了可愛的柴犬之外,就是個性穩定又忠心的秋田犬。在好萊塢電影的推波助瀾下,現在秋田犬在海外的人氣也是蒸蒸日上,但在秋田縣當地,秋田犬的繁殖業者人數卻在不斷凋零。不過現在當地也出現一名,來自以色列的海外生力軍,要來繼承這項事業。

更多新聞: 毛茸茸秋田犬愛賣萌 海外人氣扶搖直上

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秋田犬「小八」忠心等待主人歸來的電影,不僅催出不少觀眾眼淚,也在國際間打響了秋田犬的名號。

打開影音網站,隨處可見世界各地的超萌秋田犬影片,甚至連愛狗的俄羅斯總統蒲亭,也成為可愛秋田犬「夢夢」的俘虜。

據日本秋田犬保存會統計,現在國外登記的純種秋田犬數量,甚至還比日本國內還要多,秋田犬的人氣程度,也讓秋田犬的育種大本營,秋田縣大館市,要將這在地犬種當作,推廣在地觀光的秘密武器。

但在秋田犬熱潮延燒不斷的同時,大館市當地的秋田犬繁殖業者人數,卻隨著高齡化年年下滑,從昭和時代的近百人,銳減到現在只剩個位數。

但老一輩逐漸凋零的秋田犬養殖業界,現在卻出現了一名,來自海外的生力軍。出身以色列的安傑爾,年輕時就在故鄉開始飼養秋田犬,現在則是來到了大本營大館市,專心從事秋田犬養殖。

但在異鄉挑戰繁殖秋田犬,對人生地不熟、又不懂日文的他而言,一開始光是語言方面就是一大挑戰。而當地的居酒屋,就成了安傑爾最好的日語教室。

除了語言障礙需要克服,要在冬天常出現零下低溫的秋田,維持狗狗健康也是重要任務。為此不分四季、每天早晚都要進行的散步,可是不可或缺。

定居日本進入第3個年頭的安傑爾,終於在去年(2017年)迎來了第一批,新生的7隻狗寶寶。這也讓他更加堅定,要向世界推廣秋田犬魅力的目標。

在地的老繁殖業者,也期許這名年輕的海外生力軍,能夠繼承在地的秋田犬飼育傳統,讓這個日本的代表性犬種,繼續名揚海內外。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秋田犬贈冰后 扎吉托娃摸愛犬「阿勝」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