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贈冰后 扎吉托娃摸愛犬「阿勝」笑開懷

俄羅斯冰后扎吉托娃,在平昌冬奧奪下女子花滑金牌,愛秋田狗成癡的她,獲得日本贈送一隻秋田犬,取名叫「阿勝」,今天這隻小狗狗「阿勝」已經抵達莫斯科,正式轉贈給扎吉托娃,讓這位冰后在轉贈典禮上笑得合不攏嘴。

更多新聞: 養出滑冰天后都愛的秋田犬!育種人現身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街頭聚集大批民眾,搶著觀看遠從日本來的嬌客。歷經長達10小時的飛行,這隻毛茸茸的秋田幼犬,終於抵達牠的新家。

完全不受長途飛行影響,大方在街頭散步,可愛模樣爆表,當地民眾搶著留影紀念,但這隻狗狗早已名犬有主,就是俄羅斯冰后扎吉托娃。

年僅15歲的扎吉托娃,在日本受訓時對秋田犬情有獨鍾。她和媽媽約定,冬奧奪牌就能養秋田。扎吉托娃果真在女子花滑摘金,日本秋田犬保存會主動贈送一隻秋田犬,祝賀她成功奪金。

扎吉托娃不僅指甲彩繪有秋田犬的圖案,還有狗狗的名字「阿勝」,愛狗程度可想而知。26日下午,扎吉托娃出席典轉贈儀式,撫摸愛犬「阿勝」的同時,笑得合不攏嘴。

「我很期待今天的到來,秋田犬會是我的好朋友,我會好好照顧牠。」──俄羅斯冰后 扎吉托娃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而日本靠著國產秋田犬,成功打進俄羅斯少女的心房。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毛茸茸秋田犬愛賣萌 海外人氣扶搖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