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花滑冰后札吉托娃 獲贈秋田犬取名「阿勝」

要送給俄羅斯花滑冰后札吉托娃的秋田幼犬,昨天(5月3日)在日本秋田第一次公開亮相。札吉托娃為這隻幼犬取名為「阿勝」,有勝利的意思,最快這個月(5月)就能和「阿勝」相見歡。

更多新聞: 俄羅斯滑冰美少女 風靡日本受歡迎

這隻出生不到三個月的紅毛母秋田犬,就是被俄羅斯花滑冰后札吉托娃一眼看中的幸運犬。從5隻狗狗裡脫穎而出的牠,5月3日第一次公開亮相,立刻成為媒體焦點。札吉托娃已經為牠取名為「masaru」,在日語象徵「勝利」之意。

年僅15歲的俄國冰后札吉托娃、在日本集訓時對秋田犬一見鍾情,央求媽媽讓她養一隻,媽媽說,要看她在冬奧的表現。

沒想到札吉托娃果然在今年(2018年)冬奧女子花滑摘金,當時秋田縣知事得知,立刻送上毛茸茸的秋田玩偶。秋田犬保存會也要送她秋田犬,祝賀她奪金。

「送阿勝給札吉托娃我更光榮,阿勝是秋田美人,希望札吉托娃會喜歡牠。」──阿勝飼主 濱田正巳

秋田犬保存會表示,最快5月下旬就會在莫斯科舉行贈犬儀式,和主人札吉托娃正式相見歡。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養出滑冰天后都愛的秋田犬!育種人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