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車站榮譽站長 流浪秋田犬「蓬夫」事業有成

說起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犬種,答案非毛茸茸又忠心的秋田犬莫屬。不只遠在俄羅斯的總統蒲亭,或花式滑冰女王札吉托娃,都成為秋田犬的俘虜,在日本的青森縣,當地也有一隻長年擔任車站榮譽站長的秋田犬,大受民眾喜愛。

更多新聞: 國中生湊零用錢養浪浪 羅志祥媽媽感動收編

1日下午,位於青森縣西部的鰺澤町車站前,盛大舉辦榮譽站長的任命儀式,而榮譽站長就是這隻毛茸茸,又看來有些傻呼呼的秋田犬「蓬夫」。

今年年約10歲的蓬夫,原本只是一隻流浪狗,但被當地經營烤魷魚店的菊谷節子阿嬤收養後,憨憨又可愛的模樣,意外在網路上爆紅,成為人氣狗明星,牠和節子阿嬤間的溫馨故事,也被片商相中改編成電影。

雖然節子阿嬤不幸在去年11月病逝,所幸還是由當地觀光協會的人員,接手照料蓬夫,而蓬夫之後也將不定期和妻女前往車站「上班」,迎接來到鰺澤的遊客。

而說起秋田犬的可愛,也徹底征服俄羅斯戰鬥民族的心。不只總統蒲亭,養了隻日本致贈的秋田犬「夢夢」,連本屆平昌冬奧的女子花滑金牌札吉托娃,也將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秋田小母狗。不過15歲新科冰后,準備為小母狗取的名字,卻是陽剛味滿滿的「阿勝」,也意外引發話題。

無論是送給冬奧冠軍的禮物,或是鄉間車站的榮譽站長,源自日本的秋田犬熱潮,看來還會燒上好一陣子。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秋田犬贈冰后 扎吉托娃摸愛犬「阿勝」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