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浪浪找個家 台南首推趴趴走「認養專車」

友善流浪犬貓,台南市打造認養車主動出擊。兩部犬貓行動專車,搭載冷氣、風扇還有宣傳視聽設備,主動前往人潮聚集地點,供民眾認養犬貓,新的創舉也吸引民眾不少,好奇的眼光!

更多新聞: 浪浪們的天使!跨國夫妻檔20年救援千條命

犬貓認養專車現身街頭,車裡的許多貓犬,正在牠們的「套房」裡面,等著跟民眾見面。

以往流浪貓狗,只能在收容中心等待有緣人認養,今年台南市府主動出擊,打造兩輛犬貓行動專車,車上還搭載冷氣、電風扇和視聽設備,讓犬貓的認養更貼近市民。

台南市動保處獸醫林鳳琦指出,設置認養專車,就是希望民眾經過時可以停下來看一下,即使沒有要認養,也可以陪牠們玩一玩,多推廣一些動物方面的福利和教育。

過去台南市統計,流浪狗曾超過萬隻,但過去三年,動保處落實結紮,並且積極幫流浪狗找工作、找主人,如今減為2800多隻。過去流浪狗進到收容中心,因為空間不足,也不容易照顧,加上台南市在2015年就率先施行零撲殺政策,推動認養也格外重要。

認養車所到之處,也的確讓民眾能更方便的,接觸到待認養的流浪犬貓。下一步認養車還將結合偏鄉的免費狂犬疫苗注射,以及貓狗結紮等活動一起辦理,不但推廣認養流浪貓狗,更進一步推動犬貓絕育跟防疫,主動出擊面對流浪貓狗問題。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鐵道附近冒一窩毛孩 8隻小浪浪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