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湊零用錢養浪浪 羅志祥媽媽感動收編

嘉義縣過溝國中兩位女學生,過年撿到一隻流浪虎斑犬,不但把牠帶回班上飼養,全班同學甚至一起湊零用錢買飼料,努力將狗狗養大。藝人羅志祥的媽媽從臉書社團得知此事後相當感動,決定接手照顧這隻虎斑狗妹妹,給牠一個家,也將會親自來到學校當面鼓勵這些小朋友。

更多新聞: 辣妹泳池趴爽完神隱11天 羅志祥IG擁「這妹」曬合照

戴著藍色項圈的黑棕色的虎斑狗搖著尾巴,跟在兩位小主人旁邊,看來活力十足,不過活潑好動的牠,其實曾經是虛弱無助的流浪狗。

三個月前,兩位國中女學生附近廟口撿到這隻虎斑狗,不但把牠帶回班上飼養,全班同學甚至一起湊零用錢買飼料,當起中途之家,希望盡快能有好心人將牠接回家。

國中學生感人的愛心故事,被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PO上網,感動了藝人羅志祥的媽媽,決定收編這隻虎斑狗妹妹。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也大讚,「班上同學竟然也支持他們這麼做,就全班一起來飼養,他們真的比其他同年齡,甚至更高年齡的,更懂得什麼叫尊重生命。」

而羅志祥媽媽將這隻流浪狗取名為班班,目前先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很快就能展開在羅家的新生活。另外也會請小朋友們吃飯,也讓大家和班班做最後道別。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浪浪們的天使!跨國夫妻檔20年救援千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