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頒最佳獎項 金妍兒獲傑出表演獎

平昌冬季奧運雖然已經結束九個月,但表現最佳的個人與團體如今才頒獎,最佳男運動員獎由男子半管雪板金牌得主懷特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則由獲得金銀銅三面獎牌的義大利好手方塔娜(Fontana)獲選,退休的韓國滑冰女王金妍兒,則獲選最佳傑出表演獎。

更多新聞: 被譽為「滑冰精靈」金妍兒接班人 南韓15歲新秀劉永冬青奧摘金

在眾人掌聲中,外號飛行番茄的美國雪板傳奇好手Shaun White,面帶笑容的站上頒獎台,拿下平昌奧運的最佳男運動員獎。

平昌冬奧最佳男運動員懷特:「哇!我該從哪裡開始說呢說實在的,平昌奧運是我生命中最不可思議的經歷,不只是拿下勝利他是經過無數訓練和經過,才能達到這目標,而且在那裡的經驗也永遠改變了我。」

White在平昌冬季奧運男子半管雪板項目摘金,為美國拿下冬季奧運史上第100面金牌,這個是國家奧會聯合會為表彰與榮耀在平昌奧運表現優異的運動員與團隊,在東京所舉行的頒獎典禮,儘管在平昌冬奧結束9個月後才舉行,能得獎的運動員依舊十分興奮。

義大利女將Fontana在平昌拿下500公尺短道速滑金牌,以及3000公尺銀牌和1000公尺銅牌,也讓她獲選最佳女運動員

平昌冬奧最佳女運動員Fontana說:「我給年輕選手的建議是,找一位能夠激勵你視野的人,他可以幫你挑戰目標,而且達成他們的高度期待。」

當然已經退役的南韓滑冰好手金妍兒對這次平昌奧運的宣傳可說是不遺餘力,完全是個親善大使,儘管金妍兒已經退休,她昔日在冰上的曼妙舞姿也獲選最佳傑出表演獎。

其他獎項還包括美國男子冰壺隊和瑞典女子冰壺隊,各拿下最佳團體獎。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金牌雪板高手 費城挑戰滑欄杆特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