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滑冰精靈」金妍兒接班人 南韓15歲新秀劉永冬青奧摘金

瑞士洛桑冬季青年奧運又有新秀大放異彩,15歲的南韓花滑好手劉永在長曲繳出140.49分,以總分214分摘下女子單人金牌。這位韓國天才少女,小小年紀就擁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13歲時曾擔任平昌冬奧的第一棒火炬手,也被視為「滑冰精靈」金妍兒的接班人。

更多新聞: 收死亡威脅患嚴重憂鬱症...英國競速滑冰女王公開抗鬱過程

曼妙身段在冰上展現高超技巧,南韓滑冰超級新秀劉永,在洛桑青年冬季奧運技壓群雌。

在艾薇塔組曲的優雅樂聲中,劉永從開頭的三周半跳躍到後續難度更高的組合動作,都能一氣呵成執行到位,他在長曲零失誤的表現拿下140.49分,總分214分,擊敗兩位俄羅斯勁敵,登上頒獎台頂點。

15歲的劉永已經拿下南韓女單冠軍三連霸,曾被譽為是「滑冰精靈」金妍兒的接班人,加上豐富的國際賽經驗,讓他在冬青奧輕鬆摘金,前途不可限量。

冬季運動通常是高緯度國家的天下,但只要有赤道附近的國家參賽總能引起話題,除了新加坡派出史上第一支代表團參與冬青奧,位於加勒比海的千里達也沒有缺席。

維耶拉是千里達隊史第一位冬青奧運動員,也是該國在本屆賽會的唯一選手,參戰高山滑雪項目數個項目。

千里達高山滑雪選手維耶拉說,「我覺得最大的意義是,讓這個國家的人看到國旗,飄揚在他不曾到達的地方,是代表千里達出賽最棒的一件事。」

維耶拉最好成績是全能賽名列第32,儘管距離頒獎台很遠,但對於赤道國家來說,能與頂尖好手在冬青奧一較高下,就已經值得肯定。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導致學員掉2/3!滑冰場自辦球賽苦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