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凱旋遊行 12萬粉絲熱情上街

日本男子花滑選手羽生結弦,今年2月在南韓平昌冬奧,蟬聯男子花滑項目金牌,而他的故鄉宮城縣仙台市,今天也為他舉辦了盛大的凱旋遊行活動,吸引近12萬國內外粉絲熱情參與。

更多新聞: 四次四周跳成功得分創新高!羽生結弦滑冰大獎賽奪冠

22號一大早,宮城縣仙台市的主要道路兩旁,即使氣溫高達29度,但依舊擋不住熱情粉絲,高舉海報或維尼熊娃娃,來參加花滑選手羽生結弦的平昌冬奧凱旋遊行。

羽生結弦在2月的平昌冬奧男子花滑項目中,雖然帶傷,但再次勇奪金牌,在老家仙台市舉行的凱旋遊行,吸引國內外粉絲徹夜排隊卡位,爭睹花滑王子風采。

早在4年前羽生首次奪金時,當時的凱旋遊行就吸引了9萬多人共襄盛舉,這次主辦單位推估,這次遊行的參加人數,還將更進一步達到12萬人的新高。

戴上冬奧金牌,23歲的羽生笑容靦腆,對台下的民眾不停揮手,並接過宮城縣知事頒發的榮譽市民獎狀。

日本男子花滑選手羽生結弦表示,「這次可以二連霸,帶著金牌回到仙台來真的很開心,我胸口的這面金牌,真的是多虧了大家的支持和加油,我將會把這份喜悅和光景,以及大家的加油聲謹記在心,繼續努力下去。」

緊接著羽生便搭上特製車輛,展開長約1公里,歷時40分鐘的凱旋遊行。只見車頂上的羽生,不停向道路兩旁的爆量人潮賣力揮手,接受民眾歡呼。而民眾在欣喜之餘,也期待這位日本花滑王子,未來還能帶給世人更多驚奇。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生結弦右腳踝傷勢多!無緣世界花式滑冰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