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美籍陳楷雯 冬奧花滑成功晉級

平昌冬奧花式滑冰項目,台裔美籍的選手陳楷雯昨天(2/21)在短曲出賽,雖然第一跳就有些失誤,不過陳楷雯接下來的高難度動作都順利完成。最終他獲得了65點90分,排在所有選手第十名,順利晉級星期五的長曲比賽。

更多新聞: 冬奧女子花滑金銀牌 兩美女運動員親如姊妹

年僅18歲的台裔美籍選手陳楷雯,化身成為孔雀,在冬奧的花式滑冰項目正式登場。陳楷雯的雙親是台灣人,而他在美國長大,今年代表美國隊,也是生涯首度參加冬奧。雖然第一次的跳躍有些失誤,不過陳楷雯的信心沒有受到影響。

3 2的組合跳順利完成,陳楷雯展現力與美的結合,在短曲項目獲得了65點90分。生涯第一次參加冬奧的陳楷雯,短曲成績排在所有選手的第十名,成功晉級星期五的長曲決賽。

而說到本屆冬奧,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項目,最受矚目的還是以中立國身分參加的俄羅斯選手Medvedeva。年僅18歲,就身為短曲世界紀錄保持人的他,這一次的表演,獲得評審的高度肯定,成績81點61分,也再度刷新了世界紀錄。

只不過,Medvedeva豎立的高標準,僅僅只有維持15分鐘。因為他的同胞,同樣來自俄羅斯的Zagitova,表現更是超乎預期。

只有15歲的Zagitova,完成33的組合跳,他這首黑天鵝拿下82點92分,成為全新的世界紀錄,而俄羅斯選手在短曲項目的激烈競爭,也讓人更加期待,這兩位後起之秀,會在長曲項目,帶來甚麼樣的精彩演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最終日 捷克女將跨項雙金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