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巧合!花蓮7級強震 與維冠大樓倒塌同天

花蓮在6日晚間11點50分,發生7級強震,全市多棟建築物倒塌。巧合的是,2年前的同一天,也就是2016年2月6日,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的地震,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因此倒塌,造成115人不幸罹難。

更多新聞: 維冠大樓倒塌釀115死 建築師等判刑5年定讞

2月6日晚間11點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深度10公里,其中花蓮震度達到7級,讓花蓮市包括統帥飯店、國盛六街兩處民宅,還有商校街2號阿官火鍋都傾斜倒塌。

2月6日全台不平靜,巧合的是,兩年前的同一天,也就是2016年2月6日,高雄美濃發生了規模6.4的地震,最大震度是台南新化7級,台南維冠金龍大樓,應聲而倒。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上的維冠金龍大樓,16層建築物被連根拔起,整個橫倒在馬路上,是地震中災情最慘重的地方。由於建築物嚴重扭曲變形,裡頭250多名住戶受困,警消、搜救人員持續搜救好幾個禮拜,但還是有115人不幸罹難。

學者指出,兩次2月6日的地震,成因都是因為都是歐亞板塊內部斷層的錯動,雖然這一回花蓮地震規模比較小,但因為統帥飯店離震央太近,加上又都是淺層地震,導致產生相當程度的震度,進而造成大樓倒塌。為了協助民眾脫困,警消跟搜救隊員持續在花蓮各倒塌建築物搜救,希望能讓所有受困民眾,都能平安脫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