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打亂聯外交通 台鐵破例開放普悠瑪自由座

花蓮強震,也打亂了聯外交通,像是蘇花公路跟中橫落石不斷,一度封閉,好在有台鐵加開列車,甚至破例開放普悠瑪自由座,方便焦急的花蓮民眾返鄉探視,還有中國旅客說,見到同批團員嚇壞,不惜放棄陷在統帥飯店的行李,空手也要盡快離開花蓮。

更多新聞: 台鐵推「車加酒」 普悠瑪只要訂房就有位

乘客一搭上普悠瑪,立刻打電話向家人報告,因為大地震,花蓮聯外交通一度停擺,台鐵緊急加開普悠瑪列車,不只加開,就怕民眾有需求,還魄力開放了普悠瑪、自強號的站票,讓花蓮人能夠順利返鄉。

台鐵7號清晨,一度停駛檢查,搶通後加開往返台北花蓮各一班的車次,大約來回約61列次的自強號疏運。下午從花蓮搭到加班車北上的中國遊客,確定回到台北,才大大鬆一口氣。

真的很怕回不了,因為花蓮聯外道路,地震發生後,落石不斷,其中蘇花公路凌晨3點緊急搶通,台八線中午清理落石後開放通行,但晚間又要進行管制。連日雨勢加上頻頻餘震,蘇花公路成了落石風險區,即使開放,又有多少人放心走呢?

(民視新聞/林姍亭、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救花蓮觀光! 台鐵首度加開普悠瑪團體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