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推「車加酒」 普悠瑪只要訂房就有位

救花蓮觀光,政府砸2377億元重金,補助旅遊業者每天包租台鐵北、花往返列車。台鐵還加碼宣布,從3月1日起到6月29日,將首度加開普悠瑪號團體列車,單趟僅2小時11分。民眾只要先向花蓮旅宿業者以「車加酒」訂房、訂票,就享普悠瑪優先搭乘,盼為花蓮帶進更多旅客。

更多新聞: 花蓮大地震震倒統帥飯店傳1035坪土地4億元售出

普悠瑪、太魯閣號一票難求,想去花蓮玩往往得先搶到車票才敢訂飯店。最新好消息,未來4個月只要訂房,就能保留普悠瑪優先搭乘。

民眾都說好心動,過往只有旅行社推類似的套裝行程,搭配固定合作的飯店,火車加住宿,兩天一夜,起碼2000元起跳。但現在只要是花蓮的飯店,就能「車加酒」訂房、訂票,由花蓮縣旅館公會在開車前20天以團體申請火車票。

台鐵推「車加酒」 普悠瑪只要訂房就有位

台鐵首度每天加開普悠瑪團體列車。台北上午8點57分開車,另外北上列車則是下午5點30分花蓮出發,從3月1日起至6月29日,預計增加8萬個座位。

台鐵營運科科長王文謙:「只要當地參加公會所有的旅行社,只要透過公會出面就可以,12天以內還有剩餘這些車票,一般民眾也可以到團體訂票網站去利用,主要協助花蓮地區的旅遊旅行一臂之力。」

花蓮強震,就連老字號統帥飯店也震倒,加上餘震不斷,重創了花蓮觀光業,政府先砸2377億元重金補助,鼓勵旅遊業者每天包租台鐵北、花往返列車。現在普悠瑪也再加入,可望替花蓮帶來更多旅客。

(民視新聞/劉俐均、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票搭普悠瑪被抓到 男子不願繳罰款盧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