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震倒統帥飯店傳1035坪土地4億元售出

前年2月「花蓮大地震」統帥飯店倒塌,佔地1053坪的土地公告為「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閒置兩年多,花蓮房仲圈傳出土地已經售出。據傳是台中知名建商以每坪39萬5千元的價格買下,總價4億多元,價格低於市場行情,未來還是要蓋飯店。

更多新聞: 疑雨勢大土質鬆軟 汐止驚傳樹木倒塌壓傷女騎士

位在花蓮市區據離東大門夜市不遠的一大片空地,四周放上圍籬,這裡就是統帥飯店閒置土地,兩年前花蓮大地震飯店倒塌被拆除公告為地質敏感區,閒置了兩年多傳出有台中建商買下土地。

仲介代書黃進發表示,「它是屬於商業區容積是380%,而且可以做容積移轉,以將近40萬的價格,每坪39萬5我個人認為其實是很便宜的,這一塊建地1053坪,這種很完整的基地其實已經非常稀有。」

統帥飯店土地面積1053坪,雖然被公告位在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近日傳出已經以每坪39.5萬元售出,總價4億1500多萬元。市面行情,市區商圈一坪大約40到50萬,地震過後還能賣出將近40萬,仲介分析主要是基地大又完整,而且現在的建築工法已經大幅提升耐震強度。

黃進發又說,「這一塊基地並沒有真正在地震帶上面,它是在地震敏感地帶而已,當時統帥是因為建築設計的強度只耐五級五級的地震,以現在的法規還有現在建築技術的標準,都是要達到七級的防震標準。」

民眾也表示,「當然是越熱鬧越好,市區越開發越好,能有一個飯店在這裡還滿熱鬧。」

統帥飯店拆除後,少了房客間接影響商圈買氣,不少民眾都看好建商重蓋飯店,期待能活絡商圈。

(民視新聞/趙永博、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地牛睡不穩翻身!凌晨起「6小時內連7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