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假期動員上千人 花蓮人6天半拆完統帥

206花蓮地震,導致統帥飯店損毀,事發後花蓮人火速組成隊伍,投入10多部大型機具、上千名人力,只花6天半就清除完畢,負責人也說,這麼短的時間應該是創下國內記錄了。花蓮縣政府也透過空拍機,將這6天的拆除作業,作成縮時攝影。

更多新聞: 花蓮大地震震倒統帥飯店傳1035坪土地4億元售出

從高空俯瞰,透過空拍縮時攝影,陪伴花蓮人40年的共同記憶的統帥飯店,地震過後,大型機具三面進攻,日以繼夜拆除,6天來的工程作業從沒停過,光是怪手就派了10多部,而且所有人員都是花蓮當地人。

工程負責人許至勝:「光是工程方面,人力將近達到1千人次,包括怪手司機都要輪班,還有卡車司機都要輪班,卡車就超過2500車次了。」

工程人員地震2天後接到通知,2月9日上午6點開始進行拆除作業,全體工作人員犧牲假期,趕在大年初一(2月16日)完工,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工程負責人認為,應該是創下國內新紀錄。

工程負責人許至勝:「工程由我們花蓮自己人來完成,展現我們花蓮人一條心,大家碰到這個災難要趕快把他恢復,那讓觀光事業能夠再恢復以往的狀況。」

原本外觀氣派的統帥,瞬間塵土飄揚,如今鋪上柏油,重新綠化成了停車場。至於雲翠大樓,預計元宵前換完成拆除作業,花蓮人上下一條心,就是希望拋去地震陰霾,證明後山依舊美麗。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陪伴花蓮人40年 統帥飯店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