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橋隆起10公分 七星潭橋橋墩變形

昨天(6日)晚上這一震,讓花蓮出現不少路面龜裂、橋梁扭曲的情況,像是花蓮大橋因為伸縮縫錯動突起,橋面隆起達10公分,橋樑也出現側移錯位的情況,另外,七星橋損壞情況最為嚴重,不但橋墩扭曲變形,橋面更幾乎是半邊傾垮,還有花蓮港的碼頭地面,也出現至少10公分的裂縫,情況相當嚴重。

更多新聞: 花蓮大橋錯位搶修 目前單線雙向通行

水泥牆面出現大塊剝落,再從另一個角度看,橋墩整個歪了一大半,這是才完工不到5年的花蓮七星橋,經過6日晚間的大地震,隔音牆破碎、扭曲,橋面更是整塊陷落,場面怵目驚心,七星橋全面封閉。

鏡頭再轉到花蓮大橋,經過地震的擠壓,地面隆起最高達10公分,橋樑更發生側移錯位20公分的情況,目前僅維持南向線單線雙向通車,北向線仍然管制,車輛行經隆起處,都得減速慢行。

不只橋樑受損嚴重,海運業者凌晨在花蓮港卸貨的時候,就發現強震摧殘的痕跡,在25號碼頭,地面出現一條條至少10公分的裂縫。

再走進市區,路面破裂的情況到處都是。速食店門口的磁磚被震成碎片,隨處可見道路隆起成小山丘,駕駛出門之前,可先查好路況以免造成困擾。而經過這場大震後,花蓮的橋樑、路面極需補強,還需要時間來修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持續搜救 目前共10死27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