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餘震多達90多起 氣象局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6日深夜11時50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震央所在地的花蓮,以及附近的宜蘭震度都高達7級。

更多新聞: 花蓮大橋隆起10公分 七星潭橋橋墩變形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指出,規模6.0的地震可能為序列地震的主震,未來會慢慢減緩,但媒體問到,6.0地震是否可能為另一個主震的前震,陳國昌雖回應「不排除」,但也說機率相對較小。

昨夜強震過後,據統計至今已陸續發生90多起餘震,深度約10公里內,其中4起規模5以上,其他多為規模3至4。餘震最大震度5級,發生在花蓮市。

天氣部分,今(7)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各地普遍出現9至11度左右低溫,早起出門請做好保暖禦寒的工作。

白天起寒流將逐漸減弱,預計各地氣溫將小幅回升,北部及宜蘭高溫約14度,中部及花東約16至18度,南部地區則是20度左右。

降雨方面,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阿官花蓮雲翠店震毀 總公司捐百萬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