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 日本首相安倍:願提供必要協助

花蓮強震,引發國際關注,日本的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昨天(7日)才發信函給我國外交部長李大維表達慰問與援助之意,今天(8日)首相安倍晉三,在官網發出寫給蔡總統的聲明,稱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現在台灣有困難,日本會提供必要協助,而日本民間,網紅或是網友,也都紛紛PO文,希望捐款。

更多新聞: 賤賣國有地、官方竄改文件 安倍面臨下台危機?

0206花蓮地震,不只國內各界伸出援手,日本官方,也釋出善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發出公開聲明,給蔡英文總統閣下,台灣東部強震,造成了嚴重災害,感到心痛,311大地震,老朋友台灣給了溫暖的幫助,日本民眾記憶猶新,這次台灣又遇到困難,日本考慮給予任何所需幫助,我們正打算派警消組成的專家團隊,幫助搜救。

前一天,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致電外交部長李大維,電函寫著「得知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造成慘重災情,感到非常心痛,衷心希望罹難者能安息,也對受災者,表達由衷慰問」,更表示在這樣艱難的時刻,日本願意提供台灣必要的協助。

外交部長李大維:「增程生命的探測儀,有一個工作的團隊,大概今天中午就會到台北,然後國防部也提供軍機把他們載運到花蓮,他們要即刻投入救災的行動,外交部也派翻譯的同仁,去支援幫忙。」

不只首長官員,日本民間的反應更是踴躍!

日本網紅三原慧悟:「聽說花蓮有大樓倒了,所以很擔心,因為也有像我一樣,關心台灣的日本人,所以今天打算為大家送上,來自日本支持的聲音,介紹日本人的留言。」

在台發展的日本網紅三原慧悟,自拍影片,一則一則翻譯,日本網友的關心留言,還特地到日本街頭,蒐集加油聲音,日本網友紛紛留言,比起平昌奧運,拜託大家多重視台灣震災;關於台灣震災,日本媒體報導太少了,有人更分享自身經歷,10多年前和爸媽來花蓮,曾下榻統帥飯店,所以無論如何,更希望大家獲救,還有人希望yahoo平台,設募款專戶,因為很想捐錢!

而台日混血女星渡邊直美,在推特發文,相當擔心台灣花蓮的地震,台灣的民眾們都安全嗎?希望不會出現更大災情,台灣加油,花蓮加油!唱紅《APPLE PEN》的PIKO太郎,也寫下,我擔心台灣的地震,加油!

花蓮大地震,不分國內外,紛紛為台灣加油打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揪甘心! 澀谷電視牆出現「台灣加油、花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