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道光!靠友人line簡訊亮光找手機救命

真的是劫後餘生!基隆一名李先生,前晚因為出差住進雲門翠堤大樓,九死一生!他回憶,地震當下落地窗炸開、天花板塌陷,到處都是呼救聲,就在他以為逃不過此劫時,朋友的一封Line簡訊,讓掉落在地的手機發出微弱光線,讓他找回生機,成功逃出險境。

更多新聞: 全球/全球火山噴發、地震頻傳 太平洋火環蠢蠢欲動?

地震真的來的好突然,幸運從雲門翠堤逃生的李昇隆,現在想來還是很驚恐。事發前他才剛剛洗完澡,躺在床上看文件,突然間就是一陣天搖地動。

短短幾秒鐘,天花板開始大片坍塌,床鋪傾斜塌落,床尾的3大塊落地窗全部爆掉,就像是被炸彈橫掃過一樣,剎那間房裡陷入黑暗,其他房間傳出的呼救聲,也讓恐懼瞬間瀰漫。伸手不見五指,該往哪裡逃都不知道,但就是這道光,讓他重新找回生機。

李昇隆先用微弱光線照地板,把棉被鋪在地板上,避免被散落一地的碎玻璃割傷,住二樓的他努力求生,頹圮磚瓦空隙間,被4名壯漢拉了出來。

當他回頭望這才發現房間離1樓地面僅僅不過20多公尺,1樓幾乎被壓扁,李昇隆嚇出一身冷汗。原來,出差一向入住漂亮生活旅館的他,當天也是住在習慣的208房,房間空間大,還有陽台,這樣的空間讓他逃過一劫。

不過這位幸運的生還者,卻因為所有證件、信用卡、回程車票通通都留在旅館裡來不及拿跟台鐵解釋,仍得重新買票,回到基隆到醫院檢查,解釋情況也是要求自費就醫,他笑稱雖然無奈,但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感謝生死關前的那一道光!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也地震 發生於05:34規模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