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命在救命!雲翠大樓搖搖欲墜 救難員冒險進入搜救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來自全台各地的救難人員投入災區,但其實救人的同時,他們也暴露在險境。因為傾倒的大樓,結構已經被破壞,隨時可能坍塌。每次餘震發生,救難人員就得緊急撤離。參與搜救的台中市消防局分隊長就說,救難人員受過訓練,如果無法第一時間跑出來,就先找相對穩固的地方做掩護。

更多新聞: 樓隨時會倒! 七旬打石師傅上前線 不顧自己只想救人

扶著牆壁小心翼翼前進,從宜蘭來到花蓮支援的救難人員,挺進雲翠大樓。

雲翠大樓因為大地震傾斜,讓救人成了大難題,救難人員全副武裝,彼此提醒要小心,因為滑倒還算小事,就怕餘震又來攪局。

一聽到地震又來,如臨大敵,因為震災受損的大樓,結構被破壞,原本就搖搖欲墜,每一次的餘震,都讓救難人員面臨被活埋的危機。

地震一發生,只見數十位搜救人員魚貫地從雲翠大樓撤離,可見情勢有多危急,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及時逃出,救難人員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台中市消防局特蒐大隊分隊長胡耀中表示,「如果地震當時還在裡面,無法第一時間跑出來,隊員會找相對安全的地方做掩護,之後也會確保餘震停止,再請土木技師確定,要撤離還是繼續救災。而平時訓練也會告訴他們,什麼位置相對穩固,才能確保搜救時的安全。」

救難英雄冒著生命危險和時間賽跑,深知必須先自救才能救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強震救難告一段落 搜救隊:希望可以帶他們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