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開幕前夕 北朝鮮「三池淵」登台高歌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今開幕,由北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所領軍的藝術團,睽違15年後,昨晚再次登上南韓舞台,在江陵藝術中心舉辦首場音樂會,演奏多首兩韓民眾都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不過反北朝鮮的群眾,也在場外發動示威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更多新聞: 北朝鮮建軍節低調閱兵 冬奧兩韓關係回溫

身穿一襲粉紅韓服、隨著音樂舞動身體,北朝鮮藝術團一開場就大唱經典名曲《高興見到你》,北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140多人,於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前夕,在南韓江陵藝術中心舉辦首場音樂會。

為了喚起台下812名觀眾的共鳴,北朝鮮樂團改編多首膾炙人口的南韓歌謠,甚至還演唱百老匯名劇、歌劇魅影的主題曲,聽完醉人歌聲,猶如西方「棒辣妹四重奏」的電提琴手,也熱力演奏。

這次音樂會是北朝鮮自2002年8月,在首爾的815民族統一大會以來,時隔15年又6個月再次訪問南韓,有人認為,這是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送給青瓦台的友誼大禮,別具歷史意義。

南韓飄起悠揚的北朝鮮音樂,有人聽得如痴如醉,反對派則是一肚子火,在江陵藝術中心外頭敲鑼打鼓、施放炮竹,向平壤當局表達不滿。

「我不懂為何這些人要進去聽音樂會,無論他們是誰,打從一開始就不該進去會場,好讓北朝鮮能空手而歸,我覺得這些去聽音樂會的人,真的是腦袋空空。」──抗議人士

音樂演奏的和平氣氛,顯然無法平息場外示威民眾的怒吼,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短時間內恐怕很難透過音符迎刃而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加跆拳道好手 苦練滑雪拚平昌冬季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