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跆拳道好手 苦練滑雪拚平昌冬季奧運

平昌冬季奧運再過三天就要開幕,美國有一名滑雪美女選手,在上一屆索契冬奧開幕第一天就骨折,這次重新出發,誓言要拿下金牌,另外東加有一名跆拳道選手,雖然已經34歲,但卻勤練滑雪,如今真的獲得參加平昌冬奧的機會。

更多新聞: 2020冬季青年奧運 莎爾絲吉貝兒隨母親腳步奪金

手拿東加國旗,在2016年里約奧運開幕進場,當時還是一位跆拳道選手,但現在踩著滑雪板反覆練習滑雪,皮塔陶法托夫瓦(Pita Taufatofua)搖身一變,成為滑雪選手,甚至還取得平昌冬奧的資格,這樣的轉變引起許多關注。

「我真的非常高興,我到今天還是很開心,我有時侯還是不敢相信,我是雙重奧運選手,而我現在要代表東加,去參加冬季奧運了。」──東加滑雪選手陶法托夫瓦

實在難掩興奮,不過從跆拳道轉換到滑雪,儘管要重新學習,也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跆拳道踢腳時需要用到的平衡,用於滑雪技巧上也很有幫助。

儘管已經34歲,還是努力嘗試新事物,讓它成為今年東加唯一參加平昌冬奧的選手。另外,美國滑雪美女瑪姬瓦辛(Maggie Voisin),今年才19歲,就要前進平昌冬奧,其實早在2014年俄羅斯的索契冬奧,瓦辛就有征戰,只是沒想到才開幕就骨折被迫退賽。

「我的腳踝在開幕當天骨折,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難過的經歷,當時我才15歲,但是做為專業運動員,本來就有很多起起伏伏,而且其實也有收穫,我學會更照顧自己的身體,真的學到很多。」──美國滑雪選手瓦辛

樂觀的瓦辛並沒有放棄,今年再出發,而她的滑雪成績目前也在排名第一,準備要在平昌冬奧拿下金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長滑雪賽超壯觀!10萬人齊滑雪如動物大遷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