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邪會」除名?韓5名滑雪隊員喪失冬奧代表權

眾所矚目的平昌奧運將在週五(9日)登場,沒想到,在平昌冬奧體育館外今(4)日卻出現示威群眾,5名原本要代表南韓出賽的高山滑雪運動員,突然被南韓滑雪協會除名,3名運動員和家人約30人要求南韓滑雪協會把原委說個明白。另外,支持和反對兩韓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的民眾也來到仁川各自示威表態。

更多新聞: 最長滑雪賽超壯觀!10萬人齊滑雪如動物大遷徙

身穿南韓滑雪國家隊制服的3名滑雪選手和家人,4日在平昌冬奧體育館外示威。有人高喊「南韓滑雪協會毀了我一生」、有人高喊「總統,幫幫我們」。

這些滑雪選手原本都是南韓高山滑雪國家隊的成員,個個認真訓練,等著在9日登場的平昌冬奧一顯身手,沒想到卻在出賽前突然被告知,自己已不屬於國家隊的成員了。

據前來示威的選手表示,原本高山滑雪國家隊有9名成員,大家都拿到制服了,但不知何故,上週突然刷掉5人,只留4人。

選手推測可能是國際滑雪聯盟和南韓滑雪協會間,對於參賽名額溝通不良,但這只是選手的推測,他們希望有關單位說個明白。突然被除名的滑雪選手表示,他們將每天示威90分鐘,一直到8日開始有比賽為止。

至於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肖像,和北朝鮮國旗都被打了大叉,這樣還不夠,還把肖像和國旗丟在地上踩個過癮,再撕個稀巴爛。

南韓和北朝鮮將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這項決定在仁川引起兩極反應,反對民眾還撕裂朝鮮統一旗,但也有一群民眾表示,希望兩韓和平共存,建立合作關係,因此支持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加跆拳道好手 苦練滑雪拚平昌冬季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