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9日登場 兩韓冰球隊受矚

平昌冬奧將在週五(2月9日)登場,昨天(4日)南韓證實,北朝鮮憲法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將率領高級別代表團一行共22人,出席冬奧開幕式。而為了替冬奧暖場,兩韓共組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昨天先和瑞典隊進行一場友誼賽,雖然場內民眾加油聲不絕於耳,但場外也有不小的抗議聲。

更多新聞: 兩韓冰球隊冬奧墊底 和平意義大過勝敗

平昌冬奧9日才登場,由兩韓共同組隊的女子冰球隊,已經迫不及待在4號試身手,與瑞典隊開打。民眾手舉半島旗為子弟兵加油,但畢竟整隊人馬才練默契10天,碰上人高馬大的對手,最後以1:3落敗,但聯隊教練表示,沒被壓著打已經有進步,證明兩韓合力的確比較夠力。

外國教頭看好半島聯軍,兩韓球員也是互相說讚。只是球場內友好對打、球場外卻是不爽互嗆,抗議群眾揮舞美韓國旗,從自家總統文在寅罵到北朝鮮金元帥。

隔著馬路,則有支持兩韓合作冬奧的民眾、揮舞半島旗、載歌載舞,警察則一臉嚴肅卡中間,防止雙方突然暴走。

不管民間怎麼吵,官方活動繼續推進,南韓統一部4日證實,已經收到平壤通知,北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將在9日~11日訪問南韓,率團的是北朝鮮憲法上的國家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

屆時他將是自2014年以來,跨越兩韓非軍事區的最高階平壤官員,至於北朝鮮第二號人物崔龍海以及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是否也是隨行團員,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韓關係熱絡 恐影響美日韓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