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平昌冬奧 北朝鮮女子冰球隊抵南韓

平昌冬奧將於2月9日開幕,其中兩韓首次合組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今天(25日)早上,北朝鮮冰上曲棍球隊員已經越過兩韓邊境抵達南韓,摩拳擦掌準備訓練活動。而北朝鮮代表團下榻的江陵選手村,今天剛好第一天開放,已有部份選手入住。

更多新聞: 兩韓冰球隊冬奧墊底 和平意義大過勝敗

一行車隊浩浩蕩蕩,25日抵達忠清北道鎮川的南韓國家代表隊選手村,首先步出車門的不是別人,正是前來和南韓女子冰上曲棍球隊伍會合的北朝鮮代表團教練。由南韓官方帶頭開心握手,和15名北朝鮮女子冰上曲棍球選手相見歡,現場氣氛從選手們臉上的表情不言而喻。

先前傳出,南韓隊的加拿大籍女教練,擔心兩韓選手默契不足,恐將影響比賽成績,但隨著北朝鮮選手的到來,緊張氣氛也隨之結束。

追求表現也要有好的住宿環境,北朝鮮代表團即將入住的江陵選手村,25日剛好是開放的頭一天,已有部份選手入住,屆時將提供冰壺、花式滑冰、冰球、短道競速滑冰及競速滑冰代表隊住宿,可容納2400人。

賽會期間,餐廳將提供多樣菜色,而宿舍外觀也相當有質感,包括健身房、娛樂設施更是五臟俱全,隨著冬奧會即將在二月開幕,各個環節上也力拼盡善盡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平昌冬奧9日登場 兩韓冰球隊受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