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倒數兩週! 韓朝冰球選手切磋練球技

南韓平昌冬奧再兩個星期就要舉行,兩韓近來也因這場賽事互動頻繁,北朝鮮的先遣團這兩天在南韓進行考察,要與南韓合組隊伍的女子冰球選手,昨天(1月26日)也開始和南韓球員一起練球,而平昌也準備就緒,等著迎接來自全球的嘉賓。

更多新聞: 兩韓冰球隊冬奧墊底 和平意義大過勝敗

25日抵達南韓的北朝鮮女子冰球隊,第二天開始在鎮川的訓練中心與南韓隊員一起練球,這回雙方將首次合組隊伍參加冬奧,北朝鮮有12名選手加入南韓隊,而且每場比賽,至少會有3名北朝鮮選手上場,雖然合組隊伍象徵意義大,但先前也曾引發政治綁架體育的質疑,讓南韓球員和輿論強力反彈。

隨著冬奧即將到來,主辦城市平昌也準備就緒,為了迎接這場國際級賽事,當局卯起來大整門面,旅館改造是第一波重點。

考慮到屆時來訪的西方人士上不慣蹲式馬桶,睡不慣地板床,政府要求旅館業者加裝坐式馬桶、床鋪、桌椅、無障礙設施等等,雖然有補貼,但每間只有約台幣20萬,業者表示根本不夠用,多數花費還是得自掏腰包。

除了旅館,這間位於冬奧體育館旁的餐廳,老闆娘也願意自己花錢整修內部,只不過當局對他們家在賣狗肉湯有點意見,希望冬奧期間,能將這道讓老外看了會嚇到的傳統菜餚先拿掉。

雖然政府願意給補貼,但老闆娘說狗肉湯賣了一輩子,不想為了兩個星期的冬奧改菜單,所以不打算暫時停賣。

冬奧起跑,屆時將有成千上萬外國遊客湧入平昌,為了避免雞同鴨講,當局為餐廳員工,計程車司機,志工等提供初級課程,臨時惡補外語,同時還砸下約台幣6千萬,替當地2千家餐廳製作外語菜單和招牌,盡力扮演好東道主的角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平昌冬奧倒數 北朝鮮最大規模跨境團隊抵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