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南率團訪韓 三池淵樂團吃住郵輪上搞定

平昌冬奧將在週五(9日)登場,昨天南韓就證實,北朝鮮憲法上的國家元首,高齡90歲的「金永南」,9日將率領高級別代表團一行共22人,出席冬奧開幕式,而備受矚目的三池淵管弦樂團,也將在明天,搭乘郵輪「萬景峰92號」前往南韓,據說表演期間,藝術團成員吃住都確定會在郵輪上進行。

更多新聞: 金永南結束訪俄 轉往中國向習近平祝壽

南韓統一部4日已證實,收到平壤通知,北朝鮮高級別22人代表團,將出席9日平昌冬奧開幕式,並在南韓停留到11日,率團的是北朝鮮憲法上的國家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高齡90歲的金永南,屆時他將是自2014年以來,跨越兩韓非軍事區的最高階平壤官員,至於北朝鮮第二號人物崔龍海以及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也可能隨行。

不過,屆時金永南是否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碰面,甚至巧遇剛好造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也讓外界高度關注,而實際上,由兩韓共同組隊的女子冰球隊,4日已經下場,與瑞典隊較量,遺憾最終以1:3落敗,但聯隊教練坦承,兩韓合力確實比較給力。

另一方面,北朝鮮藝術團,包含140多人陣容龐大的三池淵管弦樂團,也已確定,6號就要搭乘船齡達26年的「萬景峰92號」郵輪,前往南韓參加平昌冬奧,並於8日晚上8點及11日晚上7點分別於江陵藝術中心以及首爾國立劇場盛大演出,而訪韓期間,團員吃住都會在郵輪上進行。

只是,這艘萬景峰92號,幾年前在鎂光燈前現身時,模樣破舊,內部陳設更是簡陋至極,曾讓外界十分錯愕,如今再次亮相,是否會有不同面貌,已經引發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郵輪觀光有夠夯!澎湖花火節獨家航線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