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郵輪首次抵台東竟無法靠港 橡皮艇克難接駁

來自英國的郵輪卡麗多莉號,來台進行跳島之旅,今天(22日)抵達台東,不過因為富岡漁港無法容納大型船隻停泊,於是安排了橡皮艇分批接駁旅客上岸,上午風浪不小,搭乘小船過程刺激,還好遊客膽子夠大,還說這是難忘的靠岸體驗。

更多新聞: 「伊莉莎白女王2號」重亮相 轉身成漂浮飯店

台東富岡漁港,首度迎來4000多噸的重量級嬌客,因為郵輪噸位太大,港口太淺,只好改派橡皮艇接駁。

只見旅客分批從梯子下來,改搭小船,迎著風浪進港,一旁還有海巡艇警戒保護,也算另類經驗。遊客一上岸,卑南族和阿美族人,立刻獻上熱情舞蹈,歡迎首度來到台東的歐洲朋友。

來自英國4000多噸的卡麗多莉郵輪,搭載90多位遊客,3月15日抵台進行跳島之旅,從基隆港出發,靠泊台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台南安平港。台東富岡漁港後,還將轉往花蓮,再前往日本。

外國郵輪第一次來台環島、跳島,也是第一次有外國郵輪靠泊台東,雖然大船沒能順利入港,但已創下許多紀錄,開啟台灣郵輪旅遊嶄新的一頁。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郵輪觀光有夠夯!澎湖花火節獨家航線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