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遊一肚子氣 搭救生艇接駁、行程亂取消

搭郵輪出國,愜意又浪漫!但有民眾參加郵輪跳島旅遊,敗興而歸,抵達石垣島時居然使用救生艇當接駁船,讓旅客到了深夜都還在接駁,甚至以天氣不佳為由,取消宮古島行程,引發旅客不滿,雖然業者退了每位旅客50美金,但遊客痛批島上天氣其實很好,取消得莫名其妙。

更多新聞: 英郵輪首次抵台東竟無法靠港 橡皮艇克難接駁

海上一片黑漆漆,救生艇滿載遊客,載浮載沉地在大海裡航行。但遊客一看到業者,利用救生艇接駁,摸黑將旅客從石垣島載回,都傻了眼。

旅客氣憤地說「相關的業者一般來講, 這麼大型的郵輪停在石垣島的時候 ,應該要包日本的船來接送我,他們沒有,全部都用救生艇。」因為這個5天4夜的郵輪跳島行程,一個人要價2萬多塊,結果業者卻利用救生艇接駁,不但耽誤石垣島登島行程,船上伙食也很差。

而且原本說好一口氣可以玩,日本沖繩、石垣島、宮古島,結果郵輪公司又以天氣不佳,無法靠港為由,取消宮古島行程,引發大批旅客不滿。有遊客表示,「日本在地導遊說,宮古島浪非常的小,沒有所謂天氣惡劣的因素,但你無法證明又不退費,最後在昨天晚上才臨時退費。」

面對遊客的批評,業者只針對無法登上宮古島的部分,表達歉意,並賠償每位旅客50元美元的船上消費金。對於這樣的處理態度,大多遊客都不能接受,下次絕對不花錢受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郵輪血腥鬥毆 乘客連續鬧事3天才被請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