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迎和平? 美朝互控整兵備戰如挑釁

平昌冬奧還有一個星期就要開幕,各界都在等這個時機,看兩韓上演和解戲碼,但北朝鮮一直警告美韓,不要在冬奧過後軍演,破壞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和平氣氛。但美國也指控北朝鮮,不但要在冬奧前進行閱兵,還在積極整兵備戰,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更多新聞: 回補習班發卡受阻 男反控警出言挑釁

抓緊最後練習時間,兩韓女子冰球隊選手在練習場上培養默契,希望能在兩韓首次組隊參加奧運賽,就交出漂亮成績單。熱情的地主,還組成兩韓啦啦隊,為這次平昌冬奧上場的兩韓選手加油。

但看似和平的表面,私底下還是有許多角力,北朝鮮一直在意美國與南韓在東北亞軍演,認為這是對平壤的挑釁行為,尤其是美國日前強調,冬奧後美韓會繼續軍演,北朝鮮外長李勇浩2月1日寫信給聯合國,警告絕不容許美韓再進行軍演。

即使有冬奧,北朝鮮還是要在2月8日建軍節舉行閱兵,要展示數百枚導彈和火箭,包括去年(2017年)試射的「火星15型」彈道導彈,這不但是北朝鮮宣布擁有核武後的第一個建軍節,又剛好在平昌冬奧前一天,顯得別有用心。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證實,根據最新衛星空拍照顯示,北朝鮮最近的確大動作調動軍備武器,還動員12000名士兵,除了可能是要準備閱兵,還要展現自己的軍事實力。美國也不甘示弱,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駛往朝鮮半島,平昌冬奧開幕前就會抵達附近海域。

這次兩韓雖然共同採用半島旗取代各自的國旗,但北朝鮮選手還是帶了北朝鮮國旗,掛在選手村陽台上,要讓大家知道這次冬奧平壤代表團並沒有缺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平昌低溫下探零度 恐成歷年最冷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