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女! 冬奧雪板可轉1080度 英國美女奪冠熱門

來看今年平昌冬季奧運嬌點選手之一,英國滑雪美女凱蒂.奧姆羅德!凱蒂在16歲時,就以空中旋轉1080度,成為滑雪史上首度完成這個動作的女運動員,她有信心今年能為英國,抱回單板滑雪空中技巧項目的首面金牌!

更多新聞: 阿富汗不再只有戰亂!雪板學校帶來生活新色彩
「我記得我開始學滑雪時,希望能因為滑雪,帶我看到更多更美的地方,去更多地方旅行。」--英國單板滑雪選手凱蒂

拖著雪板走在山脊上,沉重的專業裝備下是張清秀的臉龐,她是今年才20歲的凱蒂,但小小年紀卻已經是備受期待的單板滑雪新星,在雪上翻轉跳躍高難度技巧,讓人實在很難想像這是女性單板滑雪選手能夠有的表現。

但為了呈現完美技巧,除了滑雪之外還必須接觸滑板、體操等運動,背後付出的辛苦實在不是一般人能想像。

凱蒂在3歲時就開始接觸滑雪運動,也從此開啟了她想要成為滑雪運動員的夢,而凱蒂在16歲時,以在半空中旋轉整整3圈1080度寫下史上第一個滑雪女性運動員完成這項動作的紀錄。

這4年來在世錦賽和世界杯都有不錯表現,雖然幾年前因為受傷,讓凱蒂錯過了索契奧運,今年將挑戰平昌奧運,凱蒂也對自己很有信心能夠在首度於平昌奧運亮相的單板空中技巧項目,替英國奪回重要的首面獎牌。

(民視新聞/ 季芸、郭水城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腳踝骨折仍奪銀牌!冬奧雪板金牌耐力驚人